暴走突突车✨

近期为 obikin/newtmas

【中元魂归】盾冬小脑洞

*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!!!
*中元节的还魂!!!
*假的小甜饼!!!
*ooc算我!!!
*时间线是复联三以后!!!
[一些碎碎念,就是有一些设定会有一点牵强啦,也是临时想到的,然后就是其实有一个设定是其他复联成员也复活啦,比如说小虫也见到了两个哥哥!没错我就是喜欢蜘蛛三兄弟!当然我也希望见到toney哈哈哈,但是来不及写就一笔带过都没有啦,过了中元节就不想写了]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今天是八月二十五号,一个稀疏平常的日子。

  Steve坐在一间老久的房子里,在黑暗中他没有开灯,偶尔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,在此之后就寂静的吓人,让人心里不由得发怵。

  Steve在哭泣,大概没有人能想到美国队长此刻正躲在一个角落里蜷缩在一起,如此可怜无助。抽泣声伴着窗外的猫叫,显得越发凄凉。Bucky也喜欢猫,Steve如此想着,只是更加郁闷。

  灭霸成功了,复仇者联盟现在几乎土崩瓦解,所有的痛苦都在那一声Steve之后泛滥成灾,Steve心里的防线在一瞬间崩塌,他几乎再也不想当什么人民英雄了,要是可以,他只想保护Bucky而已。

  此刻这个小小的建筑成了他唯一的庇护所,这里充满了甜蜜的回忆,耳边似乎还有当年的欢声笑语,可是现在,这些东西只会让Steve感到更加痛苦,可他还是心甘情愿地待在这里。

  “Steve?”黑暗中传来了一声轻轻的询问声,声音似乎有些颤抖,“你在哭吗?我看不到你。”

  “Bucky!”Steve猛的从地上站起来,似乎十分不可置信,“是你吗?”脑间突然有一瞬间的眩晕,Steve几乎怀疑这是自己的幻觉。

  “是我……你开个灯吧。”Steve跌跌撞撞地摸索着,发现这里的线路已经老久的不能用了,烦躁地试了一会,黑暗中的Bucky突然开口:“点蜡烛吧,就在那边柜子的抽屉里。”

  烛火摇曳,一股暖橘色溢满了整个房间,温暖在一瞬间蔓延开来,竟让人有些沉醉了。Bucky就这样真正地出现在了Steve身边,是真实的,而非幻觉。

  “Steve,真好呀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Bucky伸出手想要去拍Steve的肩,手却尴尬地悬在了半空中,最后终于是放了下来。

  “怎么了?”Steve有些不解,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已经冲昏了他的头脑。Steve伸出手想要去拥抱Bucky,却只有一团空气。

  “这……是怎么回事。”Steve的表情有些痛苦,看着自己的手穿过Bucky的身体,这实在是太痛苦了。

  “中国有个节日,叫做……中元节。”Bucky顿了顿,看着Steve疑惑的眼神,笑了笑,“你大概不了解,在这一天,所有不在世的人都会回来,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。”Bucky的声音越来越小,虽然Bucky知道他自己的后面一半是在瞎扯,可还是红了脸,毕竟,喜欢你是真的。

  “是吗?”Steve温软了眉眼,就算只有一刻,也要好好享受。

  Bucky看着Steve,突然皱了皱眉:“你没好好吃饭吧。”看着Steve瘦削的脸,Bucky似乎很是心疼。

  “去做饭吧!我来教你。”Bucky淡淡地说,在家里熟悉地穿梭,似乎比自己家还要熟悉,“愣着干什么,快点啊。”

  Steve满脸都是笑容,按照Bucky说的一步一步做着,Bucky就在旁边看着,就好像多年前的那个样子。

  Bucky看着做完的成品,实在是,不堪入目。可看着Steve却吃得很开心的样子,怀疑他是几天没吃饭了。“怎么不说难吃了。”Bucky问,一边依在椅子上看着Steve。

  “我……你做的都好吃。”Steve回答真诚。Steve也确实觉得好吃。

  每一次,每一次Steve都在失去Bucky,每一次。Steve不想再把他的傻Bucky弄丢了呀,可是却没有办法,世人都说,这叫有缘无分,可Steve从来都不想把牵着Bucky的手放开,从来没有过。

  “我想每天都吃这样的饭。”Steve一板一眼地回答,一边埋头吃着饭。Bucky被Steve逗笑了,也实在不忍心让Steve再吃这样的饭了,于是启唇开口道,“Steve,我们去屋顶看星星吧。”

  两人一起躺在屋顶上,看着布鲁克林的夜色,明亮的星光,掺上了露水,变得湿湿润润,柔柔和和,随后轻轻挂在树梢上,搭在房檐上,铺在街道上,薄薄的一层。两个人就这么静静躺着,屋顶有些吱吱嘎嘎的声音,似乎有些吃不住重量。

  Bucky感叹着这栋房子还能留住,布鲁克林现在的两层小洋房已经不多了,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些六层的小公寓,何况还是这么破旧的房子。可布鲁克林的样子已经大变样了,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,一半的人都消失了,街道少有人大理,到处都能看出这一次战争留下的痕迹,几乎所有的人,都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。

  “Steve,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看星星了。”
  “太久了,我也记不清了。”
  “我们还有希望是吗?”
  一阵长久的寂静,Steve没有回答,他不能也不敢给Bucky一个笃定的答案,现在谁都没有资本怎么说。

  “我那里可不好啊,没有朋友,没有李子。”Bucky吐槽着,“当然最终要的,那里没有你。”

  Steve的心颤了颤,他知道他现在不应该这么颓废,可内心却只想停留在这一刻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身边传来了Bucky的打盹声,Steve回头看他,Bucky还是当年那样,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让Bucky遭受如此多折磨,为什么要让自己无数次失去Bucky,他不明白所谓的命运。

  “Steve……”Bucky迷迷糊糊地叫着Steve的名字,Steve被吓了一跳,可还是轻柔地握住了那无法触碰的手。

  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每天都很害怕,你有了新朋友,你成了英雄,可我,什么都没有了……”Bucky的声音略带哭腔,在睡梦中,Bucky潜意识地蜷缩成了一个球,“所有人都讨厌我,可是你知道的吧,我不想杀人,我不想当冬日战士,我不想背负罪名。”

  “我只有你啊!”

  Bucky潜意识的呓语让Steve呆住了,他哭的泣不成声,努力地捂着自己的嘴,不想让Bucky听到,哭着哭着,Steve几乎崩溃,他在后悔,这些年他欠了Bucky太多,这是他一生也还不了的。

  再度睁眼,眼前的亮光亮的刺眼,Steve的眼前只有一道白光,光明渐渐淡去,Steve发现自己正躺在屋顶上,昨晚,并不是梦啊。

  可是Bucky却已经不见了。

  “Bucky!Bucky!”Steve绝望地叫着,“你在哪!”答案是肯定的,没有一人回答。

  “Steve,我只有你一个人了。”Bucky的话在他的脑海中浮现,“我只有你。”我也只有你。

  Steve失魂落魄地走到昨天还略有生机的房间,却看见厨房里的蜡烛依旧六个,八个,七个,三堆堆的整整齐齐。

  “对不起。”687。

Bucky没有叫醒睡梦中的Steve,而是留下了数字串,Bucky怕越是用心,越是难以分别,不如让痛苦走的快一些。不必对我说对不起,Steve无助地想着,从始至终,Bucky都没有抱怨过,只有在睡梦中才会不小心吐露自己的内心。他在自己面前,永远都是那个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的傻小子。

  我会让你回去的,我不会放你走的。
  Together.
  Steve深吸了一口气,拿出了手机。
  “喂,是toney吗。”

  “We will fight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暴走突突车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