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走突突车✨

近期为 obikin/newtmas

《无解诅咒》冰雪奇缘AU

*Jelsa!!!

*ooc预警!!!

* BE!!!

[他开始生活在没有白昼的世界。]

[一个可能被爱杀死的世界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王国里高低错落的建筑物全都埋在了厚厚的积雪下,常年不断的雪天,这座古旧威严的城堡依旧巍巍地兀立在漫漫的雪海之中,显得比往日更为奇妙而清新。远处屋脊上的烟囱里飘曳着一缕缕灰白的碳盐,融入了铅一样沉重的天空。

 Elsa站在尖顶塔楼里看着窗外,像往常一样。刺骨的寒风卷着大雪,可Elsa却感受不到冷,她的眼睛湿漉漉的,猛的一下子,她转过身去捂着脸,将头靠在墙上,抽动着肩膀呜咽起来。面对着漫天飞雪,面对寂静,虔诚地忏悔着,目光深邃。

 Elsa也是 血肉之躯,她能感到灵魂如火燃烧,可除了寒冷与痛苦,她什么也得不到,不能和动物交谈,不能感受春日的暖风,不能与同伴一起玩耍。一天天躲在黑暗中,Elsa已经渐渐忘却了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 后天就是圣诞节了,外面的喧闹与快活与Elsa只隔了一扇门而已,可是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。父母刚刚死去,可自己的加冕仪式马上就要在圣诞节后如期举行。Elsa从来没有如此崩溃过,没有人在压迫她,可心却像针扎似的疼,如冰冻撕裂了一般,全身的血液都几乎凝固起来,她没有办法走出这个房间,就算挪动一小步也不可以,Elsa已经是寸步难行。

 疯狂的念头在Elsa脑中闪动,她不想再伤害Anna,她的快感就是她所爱之人的痛苦,Elsa不知道这个秘密还能掩藏多久。

 “I Hate You,leaveme alone!”Elsa眼眉撩起,痴呆呆地望着,语气却让人发觉不出她与往常的不同。一股寒气顿时在房间里弥漫开来,门把被冻结住了,Elsa听着Anna离去的脚步声,脸色惨白,毫无表情。

 Elsa要离开这个让她透不过气的城堡,哪怕一会也好。Elsa打开窗户,一股寒风扑面而来,下面是白茫茫的一片,即使是在夜晚也亮的绚丽。Elsa咽了咽口水,有些忐忑,裹了裹身上的披风,伸出手,雪花瞬间任由她控制。

 Elsa闭上眼睛跳了下去,双手猛的一挥,顺着出现的冰阶跑了下去。城堡里人声鼎沸,没有人在意她,更不会有人发现她的离去。Elsa孤独地走在雪中,朝着不远处的小镇走去,她感觉自己被孤立了,可其实没有人在为难她,是Elsa自己用一道无形的冰墙把自己与世界隔绝了。

 小镇的上空升起袅袅炊烟,好像海洋上的雾气,若明若暗的灯光,小城里的夜景。Elsa走到了小镇中央,一课巨大的圣诞树矗立在积雪中,上面挂满了铃铛和礼物,偶尔有风吹过,吹拂过摆在旁边的篝火盆,叮铃铃的铃声让人不禁忘却了烦恼,已经很少有人还在外面了,人们躲在火炉旁,其乐融融,等待着午夜的钟声敲响。

 红红绿绿的氛围,火鸡的香味,这一切都让Elsa更感遥远,她蹲在圣诞树旁边,怀疑自己到底应不应该出来,有点冷啊,Elsa无奈地摇了摇头,隔着窗户羡慕地看着里面的村民,傻乎乎的,目光温柔稚气,十分可爱。

 不知道过了多久,Elsa从地上站起来,脚有些麻了,踉跄了一下,差点跌入雪地,一个人想过来扶住Elsa,可是却还是穿过了Elsa的身体。Jack郁闷地收回了自己的手,准备转身离开。

 “等等!你的手怎么回事?”Elsa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瘦削的白发少年,小小的身板好像风一吹就会倒一样,“你没事吗?我有伤害到你吗?”Elsa惶惑不安地问着,下意识想要逃离。

 “你是说,你能看到我?”Jack回过头来,脸上的震惊在瞬间转为了喜悦,跳着想要去拥抱Elsa,可是想到刚才的事,暗戳戳地收回了手,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。

 “难道其他人看不到你吗,你是谁?”Elsa摆出戒备的状态,旋转着手指上戒指,打量着这个肤色白的有些不正常的少年,说实话,他很好看,白发不带一丝杂质,和身后的雪几乎融为一体,面容含着笑,温柔俊美。

 “其实……其实你是五十年来第一个看得见我的人!”Jack靠近了Elsa,对她笑了笑,“我叫Jack Frost,嗯……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在这个世界上,我生来就是这个模样,没有人看的到我,没有人能触碰我,而我竟也不会死。”

 “可我就只是想找一个能和我聊聊天的人。”

 Jack低着头,好像在碎碎念,也不管Elsa有没有听到,只是话语中的惊喜和不敢置信是掩盖不了的,他太激动了,怕醒来后发现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又只剩下了自己孤身一人。

 “那没关系,我可以陪你。”Elsa对着Jack笑了笑,“坐下聊一会吗?”Elsa弯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两张冰椅瞬间出现在眼前。

 “噢!你也能控制冰和雪!你真是太令人震惊了!”Jack捂着嘴,似乎不敢相信刚才在自己眼前发生的事情,“我的意思是,我也可以,只不过要借助一些东西而已。没有你厉害。”

 Jack挥了挥手杖,飞了起来,天空中留下一道银色的长滑线。

 两人终于在欣喜中坐下,在篝火旁,共同收获了一个难忘快乐的圣诞,一切都开始进入了不同的轨道,一切都顺利了很多,至少,不会再那么孤单了。

 “我住在那边的城堡里,今天是我偷溜出来的,我得回去了。”Elsa露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,“不过我保证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“我有空可以去找你聊天吗,Elsa?”

 “当然!”Elsa傻傻地笑着,卸下了心房。

 你是我第一个朋友,也是仅有的。

 “Elsa!Elsa!”Jack在Elsa的窗外轻轻叫着,怕惊扰到睡梦中的姑娘,在窗上敲了几下,看Elsa没反应,坐在窗外的栏杆上静静打着盹。

 Elsa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昨晚回来的太晚,着实让她有些精疲力尽,不过没有人发现她的离开,也没有人发现她的秘密。Elsa头一次为这事感到欣喜。“出去玩吗?”Jack看了眼伸出一个头的Elsa,觉得格外可爱,不禁笑了笑。

 “好的,等我一下。”Elsa急急忙忙地去刷牙洗漱,变出了一套绚丽璀璨的长裙,头发随意地散乱着,不过Elsa也并没有打算把它弄得服服帖帖,“OK,我们走吧。”

 Elsa和Jack走在小路上,默默无语。

 昨天他们聊了很多,也想了很多,他们都是对方的第一个朋友,可却还是遗憾的,连一个拥抱都做不到。

 “Jack,明天我要继承女王的职位了。”Elsa没有看Jack关切的目光,继续说道,“但是我害怕,我怕我控制不了我的能力,我怕伤害到大家,我怕。”

 “我可以教你如何控制它,那很简单,只要放轻松,相信我,你现在已经做的很不错了。”Jack安抚着有些崩溃的Elsa,有些无措。

 “你明天可以来看着我吗?我想你能来。”

 “我会来的,放心。”

 加冕仪式是许多Elsa不认识的人,Anna还是对她很好,为她准备好了合适的服装,似乎对于几天前的事情毫不在意。

 “要知道,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,没事Elsa。”Anna做出无所谓的样子安抚着Elsa,接受了Elsa投给她的感激的微笑。

 “加冕仪式现在开始。”

 庄严的音乐回荡在大厅,Elsa深吸了一口气,带上了手套,沉重的皇冠使她有些喘不过气来,Jack在角落里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。可Elsa感觉不太好,她感觉权杖在冻结,一切都完了。

 “她是怪物!”有人在尖叫着逃离,惊恐的眼神让Elsa更加不安。

 “我不想伤害你们!”Elsa大叫着,看着同样震惊的Anna,更加无助,“我只是,只是……”

 “快走Elsa!”Elsa听到Jack在对她叫着,帮她拖延着攻击她的人群,“快点,他们在伤害你。”

 Elsa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,刺激使她的魔法更加不受控制,城堡里的一切几乎都被冻结起来了。Elsa不顾Jack在后面的叫喊声,躲在一个雪堆旁哭泣着,不让自己哭出声,到底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要让我遭受这一切。

 Jack没有找到她,Elsa看着他落寞的背影,没有叫住他,走吧,离她越远越好。皎洁的月光照在湖面上,反射出无数点银白色的碎光,像是阳光下打碎的镜片闪闪的发光,刚像无数条小鱼在月光下跳跃翻腾。

 冰盘似的冷月高悬在空中,烟茫茫的湖面,星光月影倒影湖底,Elsa每天都在这么看着,Jack寻找的声音从白天到黑夜,从不曾间断,可渐渐地,只有在寂静的夜晚才能听到Jack的声音。

 “Elsa?”Jack试探着询问蹲在地上的姑娘,他最在乎的姑娘。

 “Jack,别过来,我会伤害到你的!”Elsa后退着,抗拒接受。

 Jack突然上前试着抱住了Elsa,这一次,他成功了:“看,我能抱住你,你不会伤害到我的,也不会伤害到任何人。”

 “怎么会这样?”Elsa错愕地问,把头埋在了Jack的肩窝里,想汲取一些温暖,“怎么回事。”

 “我没事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太想你了,你知道的。”Jack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眼Elsa,“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,Elsa。”

 “我也是。”Elsa看着Jack真挚的目光,捧住Jack冰冷的双颊,吻上了他的唇,两人很自然地吻在了一起,不带任何情欲色彩,这是一个神圣的吻,随着Jack的深入,Elsa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,两人的周身飘着雪花,空灵梦幻。两人都不太会接吻,很快就结束了。

 烟波浩渺的湖水蓝幽幽地晃动着,万物似乎都开始复苏了,晨雾散尽,湖面上闪出一道长长的光亮,晶莹,纯洁。

 “Elsa,我必须走了,今天晚上我会再来找你,好吗?我们一起来想解决的办法。”

 “求求你别走,我需要你。”

 Jack看了一眼日光,拒绝了,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 夜雾渐渐深了,Jack如往常那样出现在了Elsa身边。

 “别骗我了,Jack。你到底有什么秘密。”

 “真的没什么。”

 “不要骗我。”

 Elsa在Jack的帮助下和Anna见了面,一切开始回到正轨,王国里还有很多人不愿意接受她,可Elsa在坚持着,因为在她最困难的时候,总是Jack在暗中帮助她,陪伴她。人们渐渐对她发生了改观,Anna也和她相处的很好。

 可Jack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少,依旧没有人知道Jack Frost。

 Elsa质问着Jack,可Jack只是笑了笑,握住了她的手,面色惨白,似乎在隐忍着什么。

 “你不爱我了?Jack?”

 “我喜欢你,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。”

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终于,Elsa爆发了,她觉得Jack只是把她当做朋友,他不爱她。Elsa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不见任何人,也不愿处理王国的事,她麻痹着自己,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要越陷越深。

 他不爱她。

 当Elsa再次从那个房间走出的时候,又是一年圣诞。

 Jack Frost彻底消失了,Elsa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 Elsa崩溃了,她骗不了自己,她终究是爱他,爱的彻彻底底。

 她一人绝望地去询问石头精灵,为什么。

 可有一人,早已先于她去了。

 他做了一个交换,用自己的生命和时间来换取触碰一个女孩的机会,以及重重的危险。

 Elsa明白了,他只是想她厌弃他,这样就可以再多看Elsa一会。

 可Elsa断送了这个机会,是她的爱杀死了他,现在已经是回天无力。

 谁能对他做出评判,谁能做到为了爱而忘记自己的生命,谁能毫无保留地放弃一切,选择一个被诅咒的命运,他开始生活在没有白昼的世界。

 [一个可能被爱杀死的世界。]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暴走突突车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